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崔宝江教授荣获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2016年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

发布日期:2016-09-19     点击量:

 

     919日上午,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后,网络安全先进典型表彰仪式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9名网络安全杰出人才、优秀人才及优秀教师受到表彰。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崔宝江获得2016年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出席表彰仪式。

 

    2016年,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的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举行了“网络安全人才奖”“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等评选活动。评选活动经过中央有关部门和院士推荐,组织专家评审,并进行公示,最终评选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名、优秀人才10名、优秀教师8名,所获奖金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00万元、优秀人才每人50万元、优秀教师每人20万元。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公益性专项基金。为支持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专项基金设立“网络人才奖”、“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等,以奖励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附:崔宝江教授简介

  

   崔宝江,男,1973年出生,山东省东营市人,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全漏洞检测、大数据安全分析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已发表SCIEI文章50余篇,其中,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BC类国际一流期刊发表文章5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专利授权及提交专利申请共十余项,2篇文章获得国际知名会议的最优论文奖,在多个国际会议、Workshop中担任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和主席。教学及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

 

    出版了国内第一本信息安全实验教材《信息安全实验指导》(获北京市精品教材),以及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材《网络安全实验教程》。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安全技术邀请赛中,做为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一、二、三等奖共24项。作为领队和指导教师,组建北邮“天枢战队”,在国内外相关竞技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获得一等奖。

 

   主持了国家高科技计划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联合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 以及十几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为提升软件漏洞检测及分析的效率,针对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物联网系统、工控系统等,提出了体系化的漏洞检测技术框架和分析模型,有效提升了大型软件的漏洞检测和分析效率。基于该成果,挖掘并提交中国国家漏洞库CNNVD几十项0day重大安全漏洞,为提升国内信息化系统安全检测水平做出了较大贡献。

 

  中青在线新闻链接:http://article.cyol.com/news/content/2016-09/19/content_14031632.htm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