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信息安全技术挑战赛暨北京市高校邀请赛(TSCTF2017)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15     点击量: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信息安全技术挑战赛暨北京市高校邀请赛(简称TSCTF2017),于514日在北邮新科研楼成功举行。

TSCTF2017总共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部分,其中线上初赛于56日至7日圆满结束,吸引校内参赛队伍共计98支、196名选手报名参加。线上初赛共计36小时,选拔出了8支校内优秀队伍进入线下决赛(初赛前6名的队伍和两支最好成绩的大一新生队伍)。

线下决赛于514号在北京邮电大学新科研楼举办,决赛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6支北京高校强队共同参赛。经过16支决赛队伍激烈的角逐,最终高校联队“Nu1L”队获得一等奖,校内队“新建文件夹”获得了二等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Lancet”和校内队“admin”都获得了三等奖,其他队伍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奖。校内获奖方面,“新建文件夹”队获得一等奖、“admin”队获得二等奖、“以上队伍都没穿胖次”队和“瑶光”队荣获三等奖。

参加决赛闭幕式的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吴旭、副院长李小勇、天枢战队指导教师崔宝江、天枢信息安全协会核心成员和全体入围决赛的16支决赛队伍。

闭幕式由天枢战队队长任懿主持。任懿首先感谢各位队伍能够抽出宝贵的时间参加本次的信息安全技术挑战赛,在决赛这种难度高、时间紧的攻防条件下,能够快速定位漏洞并写出利用脚本进行攻击实属不易,各位队伍今天都发挥非常出色,让比赛紧张刺激、精彩不断。

天枢战队指导教师崔宝江指出,本次比赛立足于实战型安全技术,鼓励学生以实战的心态学习技术,为信息安全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为国家锻炼了急需的安全技术人才,是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最佳舞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旭最后作总结发言,挑战赛以交流安全技术、提高网络安全技能为宗旨,在最近刚出现勒索病毒的特定时机,锻炼了学生的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和水平,为国家培养栋梁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并希望学生们继续努力,日后成长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杰出人才。

在闭幕式颁奖仪式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旭和副院长李小勇作为特邀颁奖嘉宾为获奖的队伍进行颁奖。

至此,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信息安全技术挑战赛暨北京市高校邀请赛(TSCTF2017)顺利闭幕。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年5月14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