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7-09-08     点击量:

    

97日下午4点半,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北京邮电大学教三130室隆重举行,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到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马华东、院党委副书记吴旭、副院长李小勇、院教务科老师李春雪、院团委书记陶琳、辅导员韩思阳出席了典礼。此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吴旭主持。吴旭书记对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同学们的热情期待下,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吴旭宣布正式开始。首先马华东院长对新成立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从网络空间安全在国家安全中日益凸显的战略地位开始讲起,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少、需求大的社会现状获得各部委高度重视,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于2016年获批一级学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正式成立。马院长还对学院党政领导、机构设置、师资规模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用国家、学院不同层面的两句话总结了对同学们的期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得天下英才而有之。之后,党委副书记吴旭老师要求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环境、提高研究能力、修身立德、团队协作、加强锻炼,自觉肩负国家、社会和时代的使命。接下来,李春雪老师就教学管理方面进行了介绍,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本学期网上选课、制定培养计划等问题,仔细叮嘱了同学们选课的事项。

 

之后,副院长李小勇以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为题,给大家作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方面的讲话,李副院长给我们举了韩国客隆之父黄禹锡造假风波、汉芯1号造假事件等科学不端行为,告诉同学们求真务实永远是科学精神的核心,急功近利、心浮气躁、缺乏诚信注定与科学无缘。随后,院团委书记陶琳对同学们进行了入学教育,给研究生新生们教授了如何与导师相处,如何与辅导员相处,如何与同学、舍友相处,并且对新生进行了爱校荣校、防火防盗、防艾防毒、防骗等安全方面的教育,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最后陶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借户籍卡、补办学生证等学校日常事务的办理手续,同学们一一拍照记录。辅导员韩思阳做了以心理正能量,健康北邮行为题的心理教育,详细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心理中心的老师和联系方式,并且对班级心理委员的评选细则进行讲述。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97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