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文博副校长莅临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6     点击量:

   

  2017117日上午,王文博副校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徐坤、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贾庆轩一行,莅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校学术活动与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杨义先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执行院长陶小峰、各中心主任和学科带头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陶小峰院长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从学院学科特色、学科建设规划、人才引进和培育、国际化等促进学科建设的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王文博副校长指出十九大报告鼓励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我们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强化学院主体责任,对接政府和社会需求,积极引领和发展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同时提高科研组织效率,积极申请重点重大项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特殊人才涌现出来,让人才成长起来。

  杨义先教授指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需要统一的基础理论,安全科普是对技术普及的有效途径。贾庆轩院长表示科研院也将在自然基金等项目申报方面给与支持。徐坤处长表示支持学科交叉发展,汇聚获得较高学术成果、具有较好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的整体布局、科研创新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国际影响等内容的量化指标,以及保障和激励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瞄准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为重点学科方向和科研平台建设贡献力量。

  王宏原书记感谢学校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学院争取筹措各方资源大平台吸引人才,把青年人才推上去支持学科发展。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科建设方向,对于把握“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促进学科的发展和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