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陈秀波

发布日期:2016-09-19     点击量:

姓名

陈秀波

http://10.3.240.192:8080/_vsl/DD7D24A16F78CA127BBF21A67DAA311E/A6EAB694/AF04

性别

职务

信息安全中心主任

学术兼职


老师类型

博士生导师

所属中心

信息安全中心

职称

教授

承担课程

信息安全数学基础、量子计算及后量子密码、数论及其应用、信息安全专业英语、信息系统容灾

研究方向

密码学、区块链、量子密码  

个人介绍

陈秀波,女,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在信息安全领域从事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量子密码协议设计,抗量子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网络隐私保护,同态加密算法,白盒密码,量子机器学习算法、量子网络编码等等。

承担课题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作为重要参与人承担了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获奖和成果

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三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资助。

发表论文

在区块链、密码学、量子密码的研究领域,目前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80余篇,包括50余篇中国科学院一区二区期刊论文,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联系电话


工作地点

新科研楼1204-1

Email

xb_chen@bupt.edu.cn

备注


 

上一条:孙岩炜

下一条:徐运红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