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杨义先

发布日期:2016-09-19     点击量:

姓名

杨义先

http://10.3.240.192:8080/_vsl/495480BB0A18C6F66E4B85DC02273465/FEC3FC9A/DCA0

性别

职务

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学术兼职

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通信学会会士、中国电子学会理事

老师类型

博导,硕导

所属中心

信息安全中心

职称

教授

承担课程


研究方向

网络与信息安全,现代密码理论与应用

个人介绍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自1985年起开始研究编码和密码学理论,并创建了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现任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承担课题

承担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专项基金、国家“973”、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等在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四十余项。

获奖和成果

在网络信息安全、现代密码学和纠错编码等方面获得了众多在国内外很有影响的成果。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众多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包括:国家发明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其它国家级和省部级重要科技奖励。

发表论文

IEEE Trans. On AES IEEE Trans. On Comm.IEEE Trans. On EMCDiscrete Applied Mathematics等国际最权威的学术刊物和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了高水平的论文500余篇,其中有些成果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百余次地被国际重要索引刊物SCIEIISTP引用收录。已经完成出版了学术专著二十余部,其中包括我国在密码学方面的第一部专著。

联系电话

010-62283366

工作地点

新科研楼1211

Email

yxyang@bupt.edu.cn

备注



 

 

上一条:徐洁

下一条:张勖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