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16-12-23     点击量: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161222日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旭、副院长李小勇、工会主席芦效峰、院团委书记陶琳参加学习。会议由吴旭副书记主持。

首先,陶琳老师逐句朗读了《 人民日报 》20161209 01 版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我院实际,就该讲话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学习。吴旭副书记指出,在课程建设中,如何体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要求,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现在很多专业课教材,都源自国外,如果将我们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书籍推广出去,对提升民族自信心很有帮助。我院在今后的教材出版方面可以借鉴这一思路。并且在课堂教育环节,一定要有纪律,有导向,守好课堂教育主阵地。李小勇副院长指出,一定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好网信人才的发现、培养和使用。结合我院实际,探索以新的模式培养人,比如网信人才实验班、少年班等。芦效峰老师指出,社会上对网信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我院一定要有所作为。在师德建设方面,德,不仅是道德标准,更应该是行为规范。一定要在学院老师中弘扬正能量,建设风清气正的教学环境。

本次学习,各位老师对中央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要求有了明确认识,结合我院实际的讨论更是让老师们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对今后我院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61222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