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音为梦响 乐逢知音——记第二届“三笙有杏”歌手大赛盛况

发布日期:2017-11-20     点击量:

 

     20171119日晚,由软件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三笙有杏”歌手大赛总决赛于西土城校区科学会堂圆满落下帷幕。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东老师、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罗红老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老师莅临晚会现场,与同学们共同欣赏这一视听盛宴。本次总决赛特邀评委为:中国广播之友合唱团副团长、北京邮电大学爱乐合唱团指导老师李闳,北邮艺术课程、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合唱团艺术指导、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委员会委员侯琳琦,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辅导员、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合唱团创始人张萌濛,原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师葛发明。

 

本次歌手大赛历经三校区的海选与沙河校区的复赛,决出九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共同角逐桂冠。1830,伴随着追光灯定格在“三笙有杏”的条幅中央,第二届“三笙有杏”歌手大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九名选手伴随着mv的播放,走上台前合唱主题曲《杏好邮你》作为开场节目。第一轮比赛由选手按赛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演出,得分前二名直接晋级第三轮比赛。九名选手均做好了别具匠心的准备,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纷纷上台献花,为选手送上了最热情的助威与鼓励。

 

嘉宾表演结束后,第二轮比赛开始。未晋级的七名选手按赛前抽取的顺序依次与帮唱歌手演唱,选手与自己的帮唱嘉宾配合流畅,帮唱嘉宾收放自如、尽力衬托,帮助选手们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在第二轮比赛的分数统计阶段,现场进入了赛间的游戏环节,主持人邀请八位热情观众上台进行互动,他们通过抽签抽得“红歌”这一主题进行听歌识曲游戏,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响起,台上的互动观众调动自己的回忆争先到麦克前接唱,现场气氛也十分热烈,笑声不断,游戏效果十分出色。

 

第三轮比赛选手依次登台独唱,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现场气氛愈加热烈,掌声不断。最终我院师浩诚选手凭借一首《天亮了》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及评委老师,他深情而富有磁性的嗓音使全场沉醉其中,这一曲精彩的演唱最终使他荣耀冠军,选手组合H&M,我院选手李昆霖分别取得亚军和季军,我院选手李徽同学则当选人气歌手。

 

此次歌手大赛的各大奖项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三名入围选手获得了冠军、季军和人气歌手三个大奖,展现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的别样风采。同时,第二届“三笙有杏”歌手大赛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工作人员在幕后的默默付出,正因有了他们甘于幕后的辛苦工作,我们有幸能够见证这样一场的精彩赛事,如斯相遇,三生有幸!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1120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