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火种不灭,精神不朽——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年“一二•九”火炬接力赛

发布日期:2017-12-12     点击量:

 

2017129日我校第30届“一二·九”火炬接力赛于西土城校区操场上顺利举办。82年前的129日,北平数千名学生为呼吁抗战救亡挺身而出,82年后的今天,我校学生仍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扬青春,奋勇拼搏。

 

早上825,各个学院的同学们已集合完毕,有序进场,900整,开幕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开幕式第一项,升国旗。全体老师同学均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随后,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裁判员及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教师代表团领跑过后,比赛阶段正式开始。我院本科生参赛队伍由来自不同年级的10位同学组成,统一身着明亮的黄色运动服,于B组第六道次参赛。发令枪声刚落,第一棒的同学便迅速反应,凭借过人的爆发力冲到了第一位,第二棒不甘示弱,继续保住了领先优势,随后几棒虽稍被超越,但仍保持在小组前三名的位置。赛场上同学们团结协作,齐头并进的同时,看台上的同学们也纷纷呐喊助威,为跑道上的队员们加油鼓劲。面对强大的对手,我院参赛选手相互配合,奋起直追,最终获得了B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在随后的研究生组比赛中,我院研究生代表队于C组第五道出战。研究生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各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我院代表队也展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准与积极的精神面貌,最终经过激烈的比赛,我院代表队最终取得研究生总成绩第二的好成绩。

 

随着本科生、研究生各个小组激烈的角逐全部结束,此次“一二·九”火炬接力赛也进入尾声。上午1030闭幕式开始,我院研究生参赛队伍获研究生组总成绩第二并上台领奖,而我院本科生参赛队伍虽取得了小组第三的好成绩,但非常遗憾未能进入本科组最终获奖名单中。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和传承“一二·九”运动所体现出的广大青年学生的优秀品质,同时也响应了国家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号召。不论输赢,我院的同学们都在赛场上用团结拼搏完美诠释了“一二·九”的内在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热情,也给校园带来了体育锻炼之风。比赛已经结束,但一二九的火种不灭,精神不朽,相信这种精神将一直指引我们,为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129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