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辩理乾坤内 论道古今中——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居安思辩”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日期:2017-12-07     点击量:

 

2017126日下午1400整,由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居安思辩”辩论赛半决赛在沙河校区教学楼北楼301室如期举行。现场到场的评委有:北京邮电大学2014级校辩论队队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辩论队队长刘楚昱,北京邮电大学2014级校辩论队队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辩论队队长樊晓彤,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5级院辩论队队员孙亦蒙。

 

第一组进行辩论的队伍是我们说的都队与网安老实人队。这一组将围绕“竞争与合作哪个更能使文明进步”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比赛开始后,双方的一辩都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随后双方进行驳论,并进行一对一对辩,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正方三辩铿锵有力的发言更是将自由环节的辩论推向了高潮。在评判颁奖环节,三位评委都对正反方辩手的表现表示鼓励,同时也指出了一些辩论中的漏洞以及需要改进的礼节问题。最终,正方我们说的都队获得了第一组的胜利,而反方的三辩摘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经过短时间的休息,第二组进行辩论的队伍是弱则思辨队与彭远交易队。双方针对“贫穷和富贵哪个更容易滋生丑恶”展开了一番辩论。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剑拔弩张,火药味十足,现场的气氛紧张而激烈。正反方盘问环节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在自由环节正方针对反方逻辑上的漏洞一一进行回击,使比赛达到白热化的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反方的四辩,在面对对方咄咄逼人的进攻和一连串的提问,他胸有成竹,反应敏捷,一一予以辩驳,精彩的发言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评委在指出双方辩论中存在的问题的同时对这场比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最终,正方弱则思辩队获得了第二组的胜利,而反方彭远交易队的四辩摘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两组比赛完毕,为期两个半小时的“居安思辩”半决赛完美落幕,其中我们说的都队和弱则思辩队成功晋级决赛,将进行冠军的角逐。

 

辩理乾坤内,敢问谁为智者;道论古今中,岂知我非英雄。四组辩手凭舌作枪,以唇当剑,展开了一场精彩异常的辩论。“居安思辩”半决赛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同学们展示自我的风采,增强追求真理的意识,同时更有利于同学们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提升思想觉悟,迈上一个新的境界。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126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