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本科生冬季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26     点击量:

 

20171222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于教三楼539教室开展了以“冬季校园防火”和“元旦假期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本次班会旨在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加强突发事故来临时的自救能力。

本次安全教育由辅导员韩思阳主讲。主要围绕在学校如何防火,对轻微火情紧急应付手段,遭遇火灾如何正确脱险进行了知识普及,引发大家的讨论。在讨论中,导员带领大家总结了平时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细节,如:自觉爱护校内各种消防设施,在教室宿舍随手关闭电源,不私拉电线,学会简单自救等。

之后,韩思阳提醒同学们在平安夜、圣诞节及元旦三天假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谨防盗窃、交通事故和网络诈骗。并布置了下一步假期安全检查的工作。

树立安全意识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保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此次会议为加强了冬季同学们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防灾的自保能力。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1225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