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坚守学术道德,弘扬科研精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参观学术道德展览

发布日期:2018-01-05     点击量:

12月25日-1月5日在教三楼大厅有学术道德警示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一的学生在各班班长的组织下参观、学习了学术道德展览。近年因论文抄袭、数据造假等原因撤销学位的学生逐渐增多,学校意在通过警示展让学生掌握条例,受到警醒,避免此类事情发生。

    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认真阅读展板上的内容,清楚深刻的认识到学术造假的危害,以及恪守学术道德的必要性。在展板前,同学们或是认真阅读或是小声交流,大家都对学术道德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也逐渐意识到恪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科研学术中,坚决杜绝论文抄袭,数据造假等不端学术行为的发生。

此次,学术道德警示展意义重大,通过警示展,同学们收获颇多,充分认识到了学术造假的危害及其严重后果。只有这样才能从研究生自我意识层面树立学术规范与科研道德的神圣地位才能使其从内心深处意识到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与科研道德的必要性,也只有加强自我教育研究生群体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与学术活动过程中才能不被外围的失范环境所影响减少研究生群体学术失范行为创造良好的学术研究环境。创建纯洁的学术环境,引导研究生加强自我教育环境对个体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要引导研究生加强科研道德与学术规范的自我教育就必须首先要创造良好的比较纯洁的学术环境氛围,能够让研究生切身感受到学术与科研的真正内涵为其自我教育的实现提供良好的成长空间。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月5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