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6&2017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18-01-11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6、2017级本科生于2018年1月8日在沙河校区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会。会议由辅导员高发鑫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高老师为同学们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内容,并鼓励学生干部们展开讨论。1957年,毛泽东同志在莫斯科大学接见中国留学生时,发表了“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著名讲话。6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次寄语留学生,寄语广大青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一代代青年的重托与厚望,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薪火相传和生生不息。而后,高老师从学生干部的要求出发,勉励各位学生干部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最后,高老师对各位学生干部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他指出要树立四个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规则意识和重点意识。要站在学校学院的层面思考问题,处理问题;各人员、各部门之间要精密合作,加强沟通;牢记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流程,按规则办事;抓住重点,把握关键。

此次学习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为理论支撑,总结了两个年级一学期学生工作的经验教训,规范了今后的工作方法,有助于下一步学生工作的开展。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月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