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6-09-17     点击量:

实验中心以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和信创国家战略为指导,紧扣新工科建设对创新驱动和智力支撑的强烈需求,重点打造实验支撑能力、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实战化人才培养能力等关键能力,目标是成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之一。

实验中心沙河校区位于网安大楼一层,占地面积近一千平米,拥有各类先进实验平台、各种实验箱硬件设备超过600/套,主要面向全院提供实验/实践教学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开源社区实践支撑服务,每年使用人数超过700人。中心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实验室的环境突出人文化、年轻化的特征,充满了科技感,赢得了学生的好评,并先后被学校评为实验室建设先进集体和实验室安全先进单位。

作为学校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实践基地,实验中心支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雏燕”计划项目;支撑各类学科竞赛,包括 “北邮杯”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技术赛、TSCTF比赛、北邮网络空间文化节等;打造实践教学基地,目前已经与17家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的知名企业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围绕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安全、数据安全、工控安全、密码实训等前沿领域,在协同育人、就业育人、兼职讲师、企业挂职、专业共建、课程共建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学生打开了通往企业的绿色通道,为企业育才、选才提供了优质的生源地,形成了产、学、用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