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2017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办法

发布日期:2016-09-26     点击量:

 

2017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办法

 

依据教育部和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的有关规定,经我院办公会讨论并提交学院研究生导师组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我院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采用下述方式:

 

一、招生组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马华东、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旭和主管教学副院长李小勇组成,负责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录取的组织工作和政策的制定与解释。

 

二、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北京邮电大学规定的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三、提交材料

 

1.     《北京邮电大学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

 

2.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3.     加盖本科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1份。

 

4.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1A4纸上)

 

5.     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6.     准备一个信封(尺寸约 22cm × 11cm ),在邮寄地址处(信封左上部)填写:本人通信地址;在寄信人地址处(信封右下部)填写:北京邮电大学研招办,邮政编码:100876。在信封的封口处外侧填写姓名和本科期间学号。此信封用于向考生邮寄调档函。

 

所有材料均需使用A4纸,申请人的全部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复试时需携带所有证书原件以便查验  

 

四、申请

 

1、根据学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精神,我院今年最多可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人数为院硕士招生总人数的50%;

 

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申请者请到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yzb.bupt.cn)查阅招生说明及专业目录,下载有关表格,并在926日(261700之前)将个人申请材料寄(或送)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务科教1208室。注意:拟报导师一栏不能为空,填写之前最好与导师联系。

 

  申请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出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教1-208,邮编:100876。(请在信封上注明“推免生申请材料”)或直接递交给所报导师。  

 

3928日后取得推荐资格的考生登录“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我院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初审,并于9月底10月初对符合条件者发送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在复试前先到学院教务科(教1-208)办理复试报到手续,缴纳100元复试费(持有研招办出具免复试费证明的考生除外),参加复试。

 

五、考核

 

1具体复试内容时间由各复试组自行负责确定并通知,时间约为20169月底至10月初。

 

2、根据教育部改革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精神,加强专业课程的复试。我院2017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面试、英语测试及政治思想审核。

 

3面试、英语测试由复试小组为单位进行,学院不统一组织复试。复试小组由3人以上导师组成面试从5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考察评分,5个方面分别为“基础知识、实际能力、研发潜力、英语运用能力和综合素质”。考生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成员综合评定给出,复试小组成员独立评分,最后由组长根据面试成绩、实践能力和英语测试成绩汇总给出本组学生复试成绩  

 

4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两部分组成,专业面试成绩占80%,英语测试成绩占20%。拟录取学生的复试成绩必须在60分以上,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政治思想审核由学院统一安排,政治思想审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政治面试时间:2016929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930日上午8:30-11:30

 

政治面试地点:北京邮电大学教1-213室。

 

六、接收程序

 

1、、学院根据申请材料、复试成绩择优确定申请人的录取资格。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2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收到“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须在24小时内点击“接受”,方能被我校正式录取。未在规定时间内点击“接受”的推免生,我校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以便录取其他推免生。

 

3、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对复试工作有疑义的可以向我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申请复议,接到复议申请后,领导小组将进行调查,并在1个工作日内给出处理意见。

 

本办法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系电话:62283635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6年9月25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