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爱我,走出心灵孤岛” ——第四届“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系列活动之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6     点击量:

 

2017111日下午13:0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教三楼519教室举办了学院心理活动。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电影《追风筝的人》,并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心理顾问对电影进行讲解,活动后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选片《追风筝的人》改编自卡勒德·胡塞尼的同名小说。电影于下午一点准时播放,同学们纷纷落座,充满期待地安静观看。影片一开始描绘了主角阿米尔少爷和他的仆人兼好友哈桑欢快的童年生活,现场不时传来会心的轻笑;而看到哈桑遭遇不幸,阿米尔懦弱逃离,二人之前曾经坚不可摧、纯洁无暇的友谊后来渐渐破裂,同学们不禁一阵唏嘘;影片末尾,时过境迁,当看到中年的阿米尔终于勇敢地返回战火弥漫的阿富汗故土,救回了哈桑之子,以此深深缅怀他此生唯一的挚友、兄弟哈桑,而自己也得到救赎,找到了“再次成为好人的路”时,部分同学已经控制不住发出了低沉的抽泣。电影《追风筝的人》非常感人,同学们都沉浸其中,随人物的遭际或喜或悲。

 

电影结束后,刘春艳老师组织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看完电影后的感受。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同学说自己感动于哈桑的忠诚、正直与勇敢;有的同学说自己被阿米尔的救赎之旅所震撼;有的同学表达了对于被无情的战争、杀戮摧毁的阿富汗土地和土地上善良无辜的阿富汗人民的同情……分享持续了半个小时,同学们畅所欲言,兴奋地交流着影片带给的感动。

 

此次心理教育活动效果显著,好评如潮。一部经典电影能让人感受到爱、希望、能量与救赎,能让人获得愉悦的审美体验。通过集体观看《追风筝的人》这部影片,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感动,净化了心灵,调整了心态,能够以更加勇敢、积极的姿态去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表达了对于类似高质量的心理教育活动的欢迎与期待。相信在心理教育活动的疏导下,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会越来越好!

 

学生工作部(处)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111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