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密码天地,乐趣学习——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7     点击量:

 

2017111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共建活动于西土城校区顺利举行。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北邮附小师生一行来到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参观校园,并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北邮附小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密码学课程。

 

中午13:00,志愿者们准时来到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南门迎接北邮附小的师生一行十六人。在进行简单的活动介绍后,志愿者首先带领小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内的毛泽东像、校训石,一路讲解着带领小同学们走过西门的摩斯电码、时光隧道与校庆石柱。接下来,小同学们走过洒满秋日银杏树叶的时光广场与图书馆前,来到教三的教室内聆听密码学的科普性课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志愿者王晓璐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密码学的起源,北邮附小的同学们在讲台下饶有兴致的听讲学习;随后,志愿者姜美伊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古典密码学,她从生活中饶有趣味的小密码问题入手,为小同学们揭开密码学神秘的面纱。小同学们在台下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今天在志愿者们的介绍之下,他们不但对北邮的各种地标的历史、故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密码学这一听起来高大上的学科有所了解,对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介绍的内容很感兴趣,在大大开阔视野的同时对自己学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本次我院与北邮附小的共建活动是我院与北邮附小合作共建的一次成功尝试。在结合我院专业特色的同时,为北邮附小的同学们提供了密码学方面的知识与更多了解北邮的机会,进而逐步与北邮附小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1117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