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安全意识,铭记于心——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西土城校区本科假前大班会

发布日期:2018-01-19     点击量:

2018年的考试周已至,寒假也即将到来。为强化同学们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及临危应急能力,2018年1月18日下午6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4、2015级本科生在西土城校区教三楼539教室开展假前大班会。大班会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4、15级本科生辅导员韩思阳老师主持。

首先,韩思阳强调了教务处新的本科生成绩管理实施细则,对其中的重要部分进行讲解。又重申了毕业班就业的重要性。之后,韩老师对寒假安全问题加以强调,总结为“五防”,包括防火、防盗、防传销、防网络诈骗、防校园贷这五个方面,并结合近期校内外的安全事故问题向同学们加以警示。接下来,韩思阳老师结合北京林业大学1231事故对大家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假期回家及返校途中做好个人健康与安全防护,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资质、无证人员驾驶的交通工具,不乘坐超载车、超速车。最后,韩思阳老师建议大家在寒假中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学习生活张弛有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借假期继续完善充实自己,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树立目标,打好基础。

这次班会中,韩思阳老师向同学们反复强调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使同学们从思想上端正了对安全的重视态度,有利于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让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寒假生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月1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