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进展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网安学工|立“德”为先:2019211801团支部“萤火追光忆党史,网安青年学雷锋”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观摩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23:20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三月份强调的开展全民党史教育学习的浪潮,为了深入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了解,经团支委的讨论,经历一周的准备,3月31日下午3:30,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211801团支部在沙河校区教学楼N404举办了“萤火追光忆党史,网安青年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老师杨梓豪、侯建及各学院团委副书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书记王丹及辅导员孟凡飞雪列席观摩了本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第一项为“讲团课”。团课内容从历史角度介绍了党的宗旨、路线,指导同学们学习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三个永不动摇、坚定四个自信,从党史角度介绍了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然后团支书刘怡典以雷锋精神为代表的的共产党人奉献精神为旗帜,通过“雷锋日记”的短片播放、抗击疫情模范人物和“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事迹介绍,点出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团课的最后由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富有感情的雷锋主题诗歌朗诵、雷锋日记领读,加深现场成员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团日活动第二环节是“享感悟”。团支部成员们主动进行举手发言,分别结合了雷锋日记选读、雷锋精神的钉子精神涵义、在校日常生活学习和3月已开展的志愿活动发表了感想。

第三环节是“趣问答”。团支部分为五个团小组开展党史与雷锋精神主题知识竞答。活动现场为活动桌椅,每个小组有一个抢答器,积分制形式,最终积分最高小组获胜。同学们在知识抢答环节气氛热烈,团支部成员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支部情谊也拓宽了对党史和雷锋精神的理解。

第四环节是“齐唱歌”。全团支部与观摩嘉宾集体起立,共同合唱那首熟悉的歌谣《学习雷锋好榜样》,朴素的歌词、悠扬的旋律久久萦绕在在场成员的脑海,也为本次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校团委老师杨梓豪、侯建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团支委的成功组织,激励同学们将党史学习记心中,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在场的各院团委副书记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院团委书记王丹老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感谢,并勉励2019211801团支部成员积极践行本次团日活动精神,做“忠诚、奋进、创新”的网安青年。

本次团日活动形式丰富、效果良好,充分调动了团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变“要我学”为“我要讲”,变“距离感”为“接地气”。大家真诚发表自己的感悟,交流在对党员更深一步的理解,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如何适用在身边事中的探索。讲课、诵读、领学、合唱、游戏、答题多种元素呈现的团日活动,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感,加深了体验感和感受力,鼓舞着在场青年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优秀党员事迹、为切实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而不懈奋斗。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

2021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