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进展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网安学工|立“德”为先:缅怀英烈学党史,奋进青春跟党走——记网安院清明节昌平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16:20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史知识,传承革命精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部分团委干事、2019211801支部、本科党支部成员于202145日来到北京市昌平烈士陵园举办清明节扫墓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书记王丹老师带队。

 四月的昌平烈士陵园肃穆安静,入园第一站是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在参观展览中,同学们瞻仰革命先烈,观看英烈革命事迹。团委书记王丹老师引导大家一一走过了“京华古城然星火”、“矢志不渝抗敌寇”、“红旗漫舞翻新历”三个展览篇章,同学们在一张张照片前驻足停留,让图片将思绪带回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颇有感触的寇天翊同学郑重在留言板上写下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字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

 走出纪念馆,队伍顺着台阶走到昌平烈士纪念碑下,大家围站在纪念碑前举行扫墓仪式,仪式分为齐唱国际歌、鲜花默哀、学生代表讲话、老师讲话、集体宣誓等环节。当国际歌的曲调在纪念碑下徐徐想起时,“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每个人的胸中都涌起热血。敬献鲜花环节,学生党员代表徐徐走到纪念碑,小心翼翼的放下鲜花,大家集体行鞠躬礼,全体肃立默哀一分钟,全体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子们在静默中传达对革命英烈的感谢,感谢英烈们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做出的伟大贡献。

 团支书刘怡典和团员代表孙宁作为代表,为同学们介绍讲授昌平区烈士陵园历史,并分别介绍了烈士杨诗田和张志贤的革命事迹。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了这段属于北京昌平的革命党史。随后,学院团委书记王丹老师进行讲话,她勉励同学们勿忘历史,我辈自强,现时代的国家建设需要网安人才,希望大家学习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将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做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最后,党员代表罗晨钊同学带领大家宣誓,“奋发有为,誓做栋梁,圆梦中华,再造辉煌”的誓词响彻整个广场

 宣誓完毕,同学们排成一列队,将自己左胸前的小白花放在碑亭背面的汉白玉英烈墙上,上面镌刻着千余位不同历史时期革命烈士的姓名,走过长长的英烈墙,似乎是走进了历史也走回了现代……集体仪式后,同学们在王丹老师的带领下一级级拾步走向烈士墓区。同学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纸帕,为革命英烈擦去墓碑上的灰尘。

 英雄身影已逝去,但其精神永存。通过“缅怀英烈学党史,奋进青春跟党走”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追思感伤,更是要在历史中汲取当今奋进的力量。被人遗忘才是真正的消亡,而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学党史以明志,广大网安青年同学们一定会在未来砥砺前行,让英烈们的精神成为最闪亮的坐标,指引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年4月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