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进展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2020级硕士二班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09:36    点击:

坚持一流大学建设,绽放青春奋斗之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复兴民族的伟大使命。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引燃了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的奋斗热情。激励广大青年作为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时代新人,更要承担起一份责任,燃烧自己的青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人民的幸福奉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是党和国家的重中之重。高等教育作为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重要途经,党和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及培养一流人才才能做好高等教育建设。广大青年更要清楚自身肩负的重担,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服务民族和国家,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4月19日,北京邮电大学网安院2020研究生二班党支部组织党员第一时间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领会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根据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传达的重要精神进行学习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杨涵说“作为北邮青年的我们既要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意识的逐梦者和圆梦人,更应乘势而上,筑牢理想之基。牢记传邮万里之使命,不负信息黄埔之荣光,将青春之花、奋斗之花绽放在每一处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宋雨宸提及“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吴东哲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北邮网安学子,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国家需要,专注于国家关切的网络安全问题,敢于创新,敢于突破,为保卫我国的网络安全主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心系国家,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二班党支部

20214月20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