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进展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重温“赶考精神”,筑牢初心使命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8:02    点击:

2021年6月16日下午三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同志以“赶考精神的内涵及时代意义”为主题,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专题党课。

“赶考精神”形成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它与中国革命精神息息相关,尤其是与西柏坡精神紧密相连。1949年3月23日,在中共中央即将离开西柏坡进京之际,毛泽东同志提出了著名的“赶考”命题。“赶考精神”包含深刻内涵和思想本质,包含着对我国几千年历史治乱规律的深刻借鉴,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胜利了的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即将诞生的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的深刻忧虑,包含着对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深刻认识。

王宏原同志指出: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要始终保持一种“赶考”的精神状态,把握时代内涵、增强业务本领、激发勇于担当精神。

通过本次党史专题党课学习,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赶考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和弘扬“进京赶考”的赶考精神,积极应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把握大势,敢于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