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进展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硕士3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1921》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18:4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100岁诞辰,7月3日下午,硕士2019级3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影爱国影片《1921》。

影片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背景迥异、平均年龄仅28岁的陈独秀、李达、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等有志“改造中国与世界”的热血青年们,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汇聚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最终在浙江嘉兴红船上完成会议,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程。

观影后,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员们纷纷发表了感想,党员岳宗乾说“展望新征程,山长水阔。下一个百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性交汇,一个以‘改变世界’为基因的大党、一个以‘国之大者’为使命的大党、一个以‘人民检验’为最终目标的大党,必将永葆斗志与风华!”新发展的党员刘志强谈到“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感到非常荣幸。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梦一天天实现,红旗飘扬,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前进。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恒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观影《1921》,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因此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党员们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饶、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在新时代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