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进展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首页 >> 动态进展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15:40    点击:

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谈到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级硕士4班党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永远跟党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切实完善自身思想建设。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有责任、有担当、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有意义的人生。如今,我们身处日新月异的新时代,面对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我们要有本领不够、才干不足的紧迫感,并为此而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1级硕士4班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团结一致向前进,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就在于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身作则,积极完成好各项工作。

2019级硕士1班党支部党员苗园园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了我们党员不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利用好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育人作用。作为党员,我们需要锻造良好的政治品格、强化责任担当。这使我对红色基因有了更强烈的学习热情。”

2019级硕士1班党支部党员郑凯玄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总书记此行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进行调研,询问了解各方面的发展情况,表现出党对于人民生活方方面面的关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应到我们每个青年党员身上,就是要努力拼搏,不懈奋斗,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硕士1班党支部党员张钦尧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从能源转型、经济发展回忆,强调陕北地区可以从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发展到现在的经济水平,是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的结果,要求不论是抓教育、发展经济,都要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和广大人民群众始终站在一起。作为青年党员,不能只看到当下社会的欣欣向荣,要牢记发展的不易。群众作为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更要时刻保持谦谨的态度从群众身上吸取宝贵的阅历与经验,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发展,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2020级硕士2班党支部书记杨涵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信息黄埔的学生党员,更要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与领会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对我国发展数字经济、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认认真真学习领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同时融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我校向建成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一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2020级硕士2班党支部党员吴东哲同志:感触最深的是关于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和利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相关论述。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有效措施,是在国际气候治理中展现的大国担当。利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论述,一是勉励党员同志们在日常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始终与人民一道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二是将弘扬和发展红色文化作为经济发展的增长点,以推动当地经济的高质量增长。我们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深入理解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将革命精神运用到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

2020级硕士2班党支部党员王月洋同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同时坚持实事求是,从我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铭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在学习领悟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2020级硕士2班党支部党员高强同志:我们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要牢记“国之大者”,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时时、处处、事事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干,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2020级硕士2班党支部党员茅开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期间指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们学生党员,要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以先进的思想武装自身,更好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2020级硕士2班党支部党员宋雨宸同志:通过学习,我感受颇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陕北这片热土必须守好红色根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时代使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做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坚定了我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方向。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这意义重大。我们要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光荣的革命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不怕吃苦,奋斗到底的精神,让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传承下去。

2020级硕士2班党支部党员张春云同志: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能源问题,体现了当代社会新发展理念所蕴含的真理力量,总书记谆谆叮嘱:“我们要用新发展理念来指导发展,要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讲话中的精神,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攻关科学难题,吃苦耐劳,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2020级硕士2班党支部党员赵雨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多次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中,有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回顾、学习这些历史对我们有重大的教育意义。转战陕北战役的胜利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战争胜利的背后是群众数不尽的付出和奉献。重温革命历史,让我们更加坚信只有一切为了群众,我们才可能一切依靠群众。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始终贯彻群众路线,扎根与人民,服务与人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重要讲话精神上。

2021级硕士3班党支部党员卢玥同志:这是总书记第三次到陕西考察调研,在榆林考察期间,深刻关注从“黑色革命”到“绿色发展”问题,深切关注我国能源安全的发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总书记谆谆叮嘱:“我们要用新发展理念来指导发展,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煤作为主体能源是必要的,否则不足以支撑国家现代化。”其次,总书记参观了陕西革命根据地--延安,强调我们一定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辈共产党员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培育延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也要学习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坚持不懈,校准前进的方向。最后,总书记重点关注乡村振兴问题,到商洛市金米村考察脱贫攻坚情况,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需要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等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当自觉担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肩负起社会发展的崇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级硕士3班党支部党员薛晓鹏同志: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的奋斗目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北邮青年我们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科技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硕士三班党支部党员接彤宁同志:百年的党史中承载着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初心和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党员赓续红色血脉指明了道路。翻阅百年党史,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无论我们的事业怎样发展,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我们党员始终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和力量,根植为民服务的初心,以凝聚继往开来的奋斗动力,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用奉献书写“青春”篇章,让好传统好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面发扬光大。

2021级硕士3班党支部党员郭凯璐同志:陕西对于我们党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星星之火在陕北形成了燎原之势进而推进到全国,这里的革命精神深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使得他们不畏艰险,扎根基层,硬是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陕西自身地理条件物质资源并不是很优越,党中央政策扶持,因地制宜开辟了一条属于陕西的可持续发展经济之路。

2021级硕士3班党支部党员叶子超同志: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我感慨良多。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就像我工作和学习的灯塔,让我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我自身首先就要学好党史。我们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2021级硕士3班党支部党员梁雪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参观了杨家沟的革命旧址,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并指出,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沿着正确的道路继续开拓前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继续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国家的科技创新战略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硕士3班党支部党员张然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市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又一次提醒了我作为一名党员,身上该有的担子不能忘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要时刻牢记“信党爱党为党”的理念,牢记党的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指示,牢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思想,牢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传统优良、赓续红色血脉”的强大精神力量。恰逢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种伟大的历史时间,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在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党对我的照顾,努力让自己早日成为“优秀党员”的样子。

2021级硕士3班党支部党员宋伟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坚持党史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2020级硕士3班党支部党员高华东同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的任务是学习,学习好理论知识,并与实践结合起来,用知识武装自己。同时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号召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一起来保护环境。环境保护将是场持久仗,我们需要重视身边的小问题。这几年里,我们社会的环保意识有了很大的加强,以前垃圾是随处扔,即使要清理也比较困难,但现在大家都会把垃圾放到统一的收集处,而且保持自己门前的干净整洁;在节约用水方面也有了很多措施,比如用废水收集起来浇菜;将“光盘”行动做的更彻底。这些虽是小事,但是我们如果都去做这些小事,慢慢这就会累积成一股大力量,成为全民运动。

2020级硕士3班党支部党员韩磊同志:保护生态环境不被破坏和污染,功在当代,利在干秋,惠及子孙万代。我们不能只看到眼前,不想到以后。况且现在我们生存的环境已经被破坏和污染,如果我们不加紧采取有效地措施尽快治理,任其继续遭受更严重地破坏和污染,那么,最终伤害的将是我们自己以及我们的后代。所以,每一个人需要保护的自然生态环境,其实就是在保护着我们生存的家园,保护我们自身及子孙后代。当人人都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就会大大增强,未来更加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河水和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将不再遥远。守好这片金山银山就是守住我们人类生存发展的底线。

2020级硕士3班党支部党员刘凯杰同志:通过此次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使得我领悟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中国共产党人,亦当以史为镜,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北邮人,应当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科技精神,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争取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一份贡献。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