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03     点击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北京邮电大学反馈巡视情况的要求,2017年6月29日上午9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教三楼105教室召开全院思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旭主持。

吴旭副书记首先从“新形势下高校教师的角色定位”为切入点,分析了我们目前面临的国内外意识形态复杂的因素,包括西方凭借高科技进行思想渗透和文化侵略、“阿拉伯之春”的灾难性后果、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网络传播平台将信息传播与社会动员结合起来造成的恶劣影响,以及国内由腐败等少数消极负面现象引发的“疑惑之声”等等,阐释了为什么要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然后,吴旭副书记逐一对照习近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内容和要求,逐条阐释了《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吴书记将文件精神与实际工作要求环环相扣,结合“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北京邮电大学反馈巡视情况”,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院教职工当好学生的学业导师和人生导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吴旭副书记表示,院党委将遵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落实教育部党组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接下来,教务日常工作负责人李春雪老师代表学院教学口,从贯彻“教书育人”精神、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的角度,从学习制度、责任制度、工作制度、考核制度四个方面,具体强调了如何在教学实践中多维度体现教书育人。

 

随后,党政办公室主任魏然提示了近期工作的注意事项,说明了学院设置的组织体系的履职情况,说明了学院 “三重一大”决策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落实情况。

最后,院工会主席芦效峰肯定了本学期大家积极参加工会活动,表示工会将来通过丰富各项活动为大家办实事,希望大家踊跃参加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七一”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活动。

此次会议,为加强学院思政工作,推动学院师德建设,为学院后续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年6月2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