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主办“2017天枢中西部高校网络安全邀请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7-11-01     点击量:

 

 

  1029日,“2017天枢中西部高校网络安全邀请赛”在美丽的历史古城——西安成功举办。该次赛事由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由崔宝江教授指导的“天枢战队”具体承办和组织。赛事吸引了10支来自中西部高校的全国知名CTF战队。比赛精彩纷呈,参赛选手各显神通,比赛过程异常焦灼,大赛为大家提供了一场现实版的“黑客世界”。 

   上午九点,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10支队伍,相聚于西安止园酒店,开启了八小时的激烈网络安全攻防赛。比赛采取CTF线下攻防赛的赛制,充分模拟现实的网络攻防环境。每个队伍需要管理和维护四台服务器,其中一台运行着一个Web应用服务,另外三台运行着三个不同的二进制服务,选手需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找到服务的漏洞,利用漏洞攻击其他队伍的服务,获取分数;同时也要及时的给自己队伍的服务打上补丁,防止被别的队伍攻击而失掉分数。可以说这是对专业知识能力、安全实战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全方位考验。 

图1 比赛现场,激战正酣

   经过8小时的紧张角逐,冠军被FFF战队收入囊中,0xFA战队和Ph0en1x战队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图2  最终比赛排名情况

  赛后,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小勇副院长和天枢战队指导教师崔宝江教授对此次比赛做了客观准确的总结、提出了清晰明确的期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颁奖结束后,为了进一步激发各高校学生和安全技术爱好者对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极致追求和深度探索,崔宝江教授介绍了由天枢战队推出的“天枢高校网络安全开放基金”。基金将资助有兴趣在安全领域深入探索的学生和安全技术爱好者,崔宝江教授邀请有兴趣的学生关注天枢公众号buptdubhe,或联系天枢开放基金委员会的指定邮箱DubheOpenFund@163.com,以申请“天枢高校网络安全开放基金”的资助。 

  “网络安全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在此次“2017天枢中西部高校网络安全邀请赛”中,天枢战队成员把多年以来各自在网络攻防实践中的技巧和心得,融入到具有较高水平的实战比赛环境中,让各路安全圈高手在实战中“一决高下”,培养和发掘真正的“武林高手”。此次比赛一切从实战出发,是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选拔和培养的一次完美尝试和探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年10月30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