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今朝于此相聚,网安一路同行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7     点击量:

2018年9月11日上午9: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教三546教室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出席本次典礼的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执行院长陶小峰、党委副书记陶琳、副院长李小勇、副院长王东滨、导师代表卢效峰、教务负责人李春雪、心理负责人韩思阳、新生辅导员韩文萍。会议由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韩文萍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首先由王宏原书记致欢迎词。王宏原书记首先对初入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同学表达了欢迎,并利用“兔子理论”生动形象的描绘了学生、导师与做学问之间的关系。王书记同时对所有新生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做学文之前先学会培养自己的品德,让自己首先成为一个有品德的人,再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

随后由陶小峰院长介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基本情况。陶院长从学科发展历史、学院架构等角度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利用“挖金子理论”描绘了学院建设与学生培养工作。新生们通过陶小峰院长详细的介绍,对学院的建设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一种责任感也油然而生。相信每位新生都能够以学院的发展为己任,发展自己,同时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后,李小勇副院长为在座新生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李小勇院长讲道,研究生的时光非常短暂,他鼓励每位同学从现在开始每个学期指定一个目标,积极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同时他也指出,在研究生阶段,同学们一定要懂得向别人学习,学会与身边的同学处理关系,经常与导师保持沟通,让自己在科研与学习上少走弯路。

随后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琳为同学们进行新生教育。陶琳副书记从学院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新生入学小贴士两个角度介绍了学院的工作。陶琳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到学院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学科竞赛中,并从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学生活动、心理活动、志愿活动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陶琳副书记继续讲到大学中的人际关系,要求同学们处理好人际关系,与身边的人友善相处。最后陶琳老师对同学们的学术道德提出了严格要求,不作弊,不抄袭,做一个有学术道德的人。

接下来由导师代表卢效峰老师发言。卢效峰老师从为什么学习、怎样学习等角度提出了导师们对学生的要求。卢效峰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做学问的方法,并鼓励同学们过一段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随后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务负责人李春雪老师从培养方案、培养计划、网上选课、学籍管理等角度进行了研究生学籍管理和教学培养要点的详细介绍。经过李春雪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

随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心理负责人韩思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心理工作,建议同学们必要时积极寻求学校及学院的帮助,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乐观积极的面对研究生生活。

会议的最后,由我院的陈自刚博士为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生活的经验。陈博士分享了自己博士生阶段有趣的人生经历及科研生活,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听着分享的同时,更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的举行让同学们对新学院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详细的规划。相信借此机会同学们能够信心十足的面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9月11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