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史鉴今奋斗路,不忘初心育新篇” ——网安院党史学习之实践教学活动参观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量: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4月24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平西情报站纪念馆进行了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铭初心”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带队,执行院长陶小峰,党委副书记陶琳及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平西情报联络站地处平西抗日根据地,西连晋察冀根据地,东接平津敌占区,抗日战争时期承担了指挥联络、建立电台、接送人员、传递情报、运送书刊、输送药品及重要战略物资等任务。

“走京西红色走廊——悟初心”。乘车前往平西情报站的过程中,通过相关影像资料的播放,老师们了解到了战争年代门头沟在京西的战略地位、京西红色走廊的线路、分布和红色交通站的作用。

“听隐秘战线故事、全面感悟忠诚——守初心”。在情报站大家围绕三个展室展览内容,全面地把握了京西情报工作的整体布局,了解了梁波、王文、王凤岐、苏静等烈士的事迹,深切感受到了战争年代党的地下工作者和普通老百姓对党的忠诚。在现场讲解员的指导下,老师们分为四组,以“北平民居”、“苏静山洞”、“根据地作战指挥中心”、“前线战场”四个场景为背景,通过现场扮演交通员、发报员、收报员等形象,体验了战争年代我党隐蔽战线的战士们收发报过程。

“访先辈战斗足迹、深度领略忠诚——践初心”。在王书记和陶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走情报路。沿途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妙峰山金顶“救命松”的由来与国民抗日军一总队队长纪亭榭将军的故事,感受到了坚守“忠诚”的不易。

“重温入党誓词、内化铸就忠诚——铭初心”。在初心广场革命英雄墙之前,老师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作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信念,强化忠诚。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全体党员将党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内心得到升华,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老师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刻体会到战争年代隐蔽战线英雄们的精神,没有英雄们的不畏危险和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将持续为国家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继续发扬网安红客精神与文化,坚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争当现代中国网络安全的守护者,为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成5A级学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2021年4月24日

49F81

3A97FD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