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党支部收看《党课开讲啦》 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

发布日期:2021-10-1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的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本节党课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级硕士2班党支部:谢春涛校长讲述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党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审时度势,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中国党以强大的政治领导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了令人民满意,令世界叹服的满意答卷,并由此引出了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本次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能够激励党员以史为鉴,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一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0级硕士4班党支部“世界上连续执政超过70年,继续在执政的只有中国共产党一个”。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正因为切实投入到群众中,与群众同甘共苦,中国共产党才会成就今天的辉煌,成为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努力钻研,在学术、学业上有所突破,这样才能在将来为国家和民族作出贡献。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切实投身于实践 ,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事、为群众解忧。

2021级博士党支部:2012年,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中国人民打响了摆脱贫困的战役。到如今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令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疫情防控,这一次的战争,不见硝烟战火,却有生死冲锋。这次抗疫之战,鲜红的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危机人民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刻,党中央一声令下,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从病房到挨家挨户排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我们手中实现!我们深信,经受风雨砥砺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书写新时代新的荣光。

王炳铨:听了谢春涛院长主讲的《党的光辉历程》,我深刻体会到我们的制度优越性。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国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能够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有力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共产党人从来没变过。历史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作为青年党员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张欣:今天的党课以别样的形式,传递了深刻且贴近生活的党的发展史,谢教授讲述了从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的历史舞台上出现的政党数量众多,但真正能够像中国共产党一样,成立百年,执政70年,引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政党屈指可数。此次课程鼓励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蔚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历史节点,我跟随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我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年来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披波斩浪,开辟航向。本次学习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成就!我们的党哺育了成千上万优秀的儿女,如今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更应责无旁贷、义无反顾,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飞宇:谢春涛老师与大家共同简要回顾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帮助同志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到底是怎样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跟别的政党有什么不同。党课使广大党员干部再次重温了初心和使命,接受了洗礼,强化了使命担当。新时代的我们,需要选准职业方向,强化爱岗敬业意识。只要矢志追求、努力拼搏,都可以实现人生抱负。我们每一个个体,都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