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自我革命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8月25日下午2点,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沙河校区网安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自我革命”的党课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谢永江,副处级组织员司杨,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及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次活动由谢永江书记担任主讲人。

会上,谢书记介绍了我党历史上出现的“左”倾和右倾错误的部分案例,当时由于缺乏对中国国情全面、深刻的认识,机械地照抄照搬马克思主义文本或苏俄经验,让刚发展起来的中国革命力量和建设力量遭受了损失。谢书记高度赞扬了我党在关键时刻,能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我革命的勇气。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通过党史学习,我们应吸取历史教训,在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上要避免主观主义、形式主义、教条主义,只要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就一定能够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最后,谢书记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通过党史学习,让党员同志们不断汲取党在一百多年奋斗实践中的经验,期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院师生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理,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发展与建设之中,为把学院建设成为5A学院,顺利通过中央网信办新一轮评估持续奋斗!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