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召开“向阳花行动”党建品牌发布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量:

10月19日下午2点30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网安楼328会议室召开党建品牌发布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书记谢永江,副书记陶琳,组织员司杨、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卢烨陶、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谢永江书记主持。

首先,谢永江书记宣布学院党建品牌“向阳花行动”发布。“向阳花”之名具有以下内涵及寓意:一是向阳花花盘隐约呈现网状形态,寓意网络,其中管状花按照斐波那契数列和黄金角方式有序排列,使得一定面积的花盘生长出更多更结实的果实,寓意健康有序成长的网络环境。二是大片花瓣连环交错环抱花盘,寓意网安人联合起来爱网护网,勇担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使命责任;果实葵花籽紧紧贴合在一起,寓意形成坚实的网络空间安全堡垒。三是向阳花形似小太阳,且具有积极向上、一心向阳的品性特征,寓意每一位网安人都是一朵爱党的向阳花,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网络强国、网信报国”的伟大事业。

接着,与会人员收看《二十大报告金句》,谢书记领学《二十大报告速览》,支部书记代表领读《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收看《习近平:坚持人民至上》视频简介。

随后,组织员司杨老师作了题为《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专题培训。司杨老师分别从支部工作的基础知识、重要工作事项、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谢永江书记发表总结讲话。谢书记讲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院党委创立“向阳花行动”党建品牌,旨在表达学院党委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坚定信心与决心,展现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风貌。同时,也号召学院师生切实与党同心、向党而行,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效力,争当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谢书记强调,希望参会同志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实际行动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报国之志、深化为民情怀、提高综合素质,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网络空间安全优秀人才,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