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网论道”第六讲 | 中国科学院胡卫明应邀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量:

1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胡卫明,应邀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图像、视频内容安全的智能分析与理解”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张熙主持。

胡卫明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视频内容安全研究团队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项。

报告中,胡老师以互联网内容安全为切入点,指出网络信息安全是人工智能走向实际应用的极好平台,并围绕相关研究技术和成果展开详细论述。他说明了敏感图片识别、特殊头像识别等图像内容安全任务,介绍其团队研发的基于多模态融合技术的智能内容安全系统。讲解了敏感视频识别技术,介绍了图像、视频内容安全技术的具体应用场景、业务类型及相关识别方法。还通过典型谣言伪造事件的实例说明,内容安全技术在还原事件真相、避免不良信息二次传播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报告后,胡老师热情与师生交流,回答与会师生疑问,指出未来可以尝试将神经学科机理应用到安全领域中,实现跨学科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系统深入,让师生对图像、视频内容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和产业应用都有了更加深入了解。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