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成功举办“疫情后的春天”主题摄影展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量:

新学期伊始,为庆祝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迎接放飞后扑面而来的明媚春天,充分展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广大教职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对祖国大好河山及建设发展新阶段的热爱之情,网安院工会成功举办 “疫情后的春天”主题摄影展活动。三年来首次轻松自在的假期旅行中,一草一木,一情一景,抑或陪伴家人的温馨时刻,无不见证并记录下国家的变化、社会的发展、家庭的幸福。

此次活动得到学院领导和各中心工会小组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和纷纷投稿,共收到摄影作品40幅。经院工会组织评委匿名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优秀奖12名。现展示如下,以供品赏。

无论是冰雪晶莹、银装素裹的北国,还是清波荡漾、艳阳花开的南疆,还有那湛蓝的天空、平静的湖水、巍峨的高山、辽阔的江海,都已经一起“走过寒冬”,迎来崭新的春光。疫情后的春天恬适淡定、静谧美好,又如雨后的春笋,到处彰显着勃勃生机。看那人头攒动、烟火升平,挡不住的万物复苏,喷涌而出且无处藏匿的干劲与激情。

通过此次主题摄影展的成功举办,老师们更加体会到了生活美好和幸福的来之不易,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在建设网安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的征程上,踔厉奋发,接续前行。


2023年2月28日

一等奖

作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

作者:金正平

作品:走过寒冬

作者:谢永江

作品:春日

作者:芦效峰

作品:我本无意入江南,奈何江南入我心

作者:蒋萌

说明:江南,是山水灵秀之地。我们读着描写江南的诗句长大,我以为古诗里描绘的江南在千百年来未曾改变,我以为古诗里的江南在等着我的到来。

作品:海上生明月

作者:苑洁

作品:不夜京城

作者:毕经国

说明:玉渊潭上 流光溢彩 烟火京城 魅力无限

二等奖

作品:春江水暖鸭先知

作者:齐宏宇

说明:江上春水荡漾,好动的鸭子在江水中嬉戏游玩,欲展翅飞翔。

作品:春笋

作者:陈柯辰

说明:深圳后海地标建筑华润大厦犹如“春笋”造型,象征节节攀升的无限生命力,寓意着进取、突破与无限生长。

作品:中国红,中国年

作者:陶琳

作品:人民解放

作者:高飞

作品:春日暖阳

作者:孙晨晨

说明:温暖的阳光洒向万物,带来了春日的复苏。

作品:夜幕来临前的“鸟巢”

作者:李雅龙

作品:五彩梯田

作者:王轶

说明: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自治州,是哈尼族人用智慧和勤劳开垦的梯田农耕文明奇观,并传承上千年。

作品:门头沟-珍珠湖-亚洲第一大桥

作者:胡文丽

作品:冬去春来,冰河融化

作者:宋萍

说明:照片拍摄于积水潭地铁站北侧——东滨河,它位于北滨河公园西延线。随着气温逐渐转暖,冰河也一天天融化。春天即将到来,多么令人期待!

作品:一户普通的傣族人家

作者:王晨宇

说明:傣族园是将一个傣族人民的村庄改造而成的景区,真正会玩的游客会将自己的房车停在傣族人家的院子里与傣族人民一起生活,既能体会到民族风情,也能感受到这份悠然与静谧。

作品:电视塔

作者:毕经国

说明:夜景如幻 霓光闪耀 无忧少年 神采飞扬

作品:俯瞰故宫-感受故宫的气势恢宏

作者:李雅龙

作品:姐弟游

作者:高飞

作品:新绿

作者:高飞

作品:雪后

作者:高飞

优秀奖

作品:半亩方塘一鉴开

作者:司杨

说明:疫情后的春天如此恬静淡定,恰如这口方塘和悠然的云与影,让人静下心来读书思索,助力人们再创辉煌。

作品:天光云影共徘徊

作者:司杨

作品:对面的世界

作者:卢烨陶

作品:春·节

作者:李春雪

作品:明媚春光暖

作者:郑世慧

说明:二月依然春寒料峭,但挡不住万物复苏的步伐。 让我们跟随春天的脚步,拥抱如诗如画的美景!

作品:癸卯兔年

作者:李华君

说明:北京,立春,初雪,银装素裹,静谧美好。

作品:春江水暖

作者:王丹

作品:春来之前的前门大栅栏

作者:韩书君

说明:立春前一天的北京,仍旧春寒料峭。前门大栅栏,人头攒动。疫情已经结束,真正的春天即将来临!

作品:窗外

作者:王碧舳

说明:疫情过后的春天,从科学咖啡馆的玻璃窗望去,鸡鸣寺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明媚。历史与现代相互交融,文化与科技相得益彰,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作品:赏“鹅”娜多姿,品自然之美

作者:关闻达

作品:去有风的地方

作者:李灵慧

作品:生机勃勃的春天

作者:李旭

说明:拍摄于北邮深圳研究院附近,建筑上的绿植彰显着春天的生机勃勃,疫情过后人们可以尽情的出来感受春天的美好。

作品:锦水春风公占却,草堂人曰我归来

作者:王泽宇

作品:花开

作者:高飞

作品:远山

作者:孙晨晨

说明:湛蓝的天空下耸立着远山,落日的余晖洒满大地,平静的水面倒映着群山的影子,春天的脚步近了。

作品:新疆博湖冰雪世界

作者:胡文丽

说明:深冬之际,博湖湖面雪花晶莹剔透,吸引了许游客滑雪与观赏。

作品:北京-广西火车沿途风景

作者:胡文丽

说明:青山、白云、绿水、红瓦构成一幅美丽的油画。

作品:象鼻山

作者:胡文丽

说明:桂林山甲天下,八月清风徐徐,青州伐木、蓝天白云,感受日月之精华。

作品:华灯初上

作者:毕经国

说明:华灯初上 佳节欢度 寅去卯来 玉兔迎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