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安院赴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学校促就业攻坚行动安排,2023年4月2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谢永江带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轶、辅导员李华君和王泽宇一行前往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访问,受到北邮校友赵大伟副主任、徐淑奖研究员和仝丰华博士的热情接待。中心主任吴晓明出席了交流活动。

网安院一行在赵主任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展厅、机房和控制中心。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超算中心的发展历程、科技演进情况、应用领域以及主要科技成果。

参观后,双方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吴晓明主任和赵大伟副主任介绍了超算中心的组织架构、主要科研方向、“科-教-产”融合模式以及人才引进需求。谢书记介绍了网安院的发展、学科组成、学生教育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希望和超算中心日后在学生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徐淑奖研究员和仝丰华博士作为学院校友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激和认可,分享了在中心工作的感悟。最后,双方在开展学生暑期实践、各学历层次人才招聘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是三大国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中心之一,围绕国家在信息、安全、海洋、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的战略需求开展高技术研究。近年来网安院博士毕业生持续前往国家超算中心从事科研工作。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是网安院突出学科专业精准对接、实地走访用人单位、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的有效行动。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深入交流不仅深化了与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也有助于学院充分吸收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反馈的意见建议,有助于推动学院学科发展优化,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年4月24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