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关于2019级本科生校内转专业通知(春季学期)

发布日期:2020-01-08     点击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关于2019级本科生校内转专业通知

(春季学期)

根据《北京邮电大学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办法》(校教发[201713号)精神,按照学校教务处的统一部署,现启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

一、申请转专业学生资格及条件

申请转专业学生须符合学校对本科生申请转专业的资格及条件要求。

二、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信息安全专业在第二学期接收转专业学生数量均不超过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信息安全专业招生人数的10%;在第三学期接收转专业学生数量均不超过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信息安全专业招生人数的5%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接收的转专业学生可申请进入“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实验班”学习,择优录取。

原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学生在第二学期申请转入“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实验班”学习,择优录取。

三、转入规定及程序

1、学院成立由7名教授(含副教授)组成转专业考核委员会,负责学院转专业考核工作及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的确认。该委员会下设多个小组,对拟转入的学生进行考核,每个小组由3-5名教授和副教授组成。

2、考核方式及内容:

1)学院对申请转入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信息安全专业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方式包括机试和面试。

学生综合成绩采取百分制,其中50%由机试成绩核算,50%为学生已获得的特殊加权学分成绩核算,学生综合成绩优秀者可进入面试环节。

学生考核成绩采取百分制,其中50%由学生综合成绩核算,50%由面试成绩核算。根据学生考核成绩择优确定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

2)申请转入“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实验班”的原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学生也需要参加机试和面试,考核成绩计算方式与外专业申请转专业的学生相同。

3)机试主要考核学生的计算机编程能力,机试使用北邮OJ系统查看题目和提交代码。不允许携带任何纸质资料和任何电子产品进入考场。只允许携带笔和水杯,现场会发放草稿纸。

机试环境说明:允许使用CC++语言提交代码。计算机上已经安装了以下开发工具:

C-Free   5.0专业版

Dev-C++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旗舰版

四、报名流程及时间安排

120201810时至22517时,学生登陆本科教务新系统http://jwgl.bupt.edu.cn/jsxsd(浏览器建议使用极速模式),填写转专业申请表(申请转入“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实验班”的原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学生无需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报名,但需报给导员)。

22020218日至22517时,学生可再次登录系统进行转专业报名信息修改。

32020225-226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申请转入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信息安全专业的学生需将学习成绩表原件(且成绩单下方空白处由学生所在学院填写学生特殊加权学分成绩及排名并加盖教务科公章。成绩单复印件无效)交到沙河校区图书馆东306房间或者校本部教一208房间。(申请转入“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实验班”的原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学生无需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报名,但需报给导员)

42020228日,学院在校布告栏上公布参加机试的转专业学生名单。

520203218:30,学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上机考核。

620203414:00,学院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面试。

72020312日前,确定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审核批准。

五、其他事项

上述未尽事宜遵照《北京邮电大学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办法》(校教发[201713号)执行。

咨询电话:62281729(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教务)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18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