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外籍专家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12     点击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外籍专家线上学术讲座

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彭海朋教授邀请,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林晓东教授将于713日作线上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文件雕刻技术的挑战与研究方向

主讲人:林晓东

报告时间:713日(星期二)上午9:00-10:00

腾讯会议ID191 147 554


https://bohr.wlu.ca/xlin/img/xlin.jpg

主讲人介绍:林晓东获中国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博士学位,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获杰出贡献奖)。目前是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教授。研究兴趣包括无线通信和网络安全、计算机取证、软件安全和应用密码学。林博士是许多国际期刊的编辑,他也曾担任或正在担任许多IEEEElsevierSpringer期刊特刊的客座编辑,并担任过许多IEEE/ACM会议技术委员会主席。曾任IEEE通信协会通信和信息安全技术委员会(CISTC)主席(2016-2017),是IEEE会士。



报告内容简介:在网络犯罪的司法鉴定环节里,数据恢复是一个常用的数字取证技术。从技术角度讲,数据恢复技术主要可以分为两种,基于残余的文件系统信息来恢复删除的文件和基于文件内容(数据)的恢复技术,后者又称文件雕刻(File carving)或数据雕刻(Data carving)。文件雕刻技术一直是数字取证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目前很多数字取证工具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在本次演讲中,我们将探讨文件雕刻技术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