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安院邀请外籍专家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9     点击量:

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丽香教授邀请,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林晓东将于12月13日作线上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文件雕刻-挑战与研究方向

主讲人林晓东

告时间:12月13日(星期一)北京时间上午9:00-10:00

腾讯会议ID 616 152 321

主讲人介绍:

林晓东,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博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研究生杰出成就奖)。目前是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教授。研究兴趣包括无线通信和网络安全,计算机取证,软件安全和应用密码学。林博士是许多国际期刊的副主编,曾担任或正在担任IEEE、Elsevier和Springer杂志许多特刊的客座编辑,并担任IEEE/ACM会议的研讨会主席或分会议题决策组成员。曾在许多国际会议项目委员会任职,曾任IEEE通信协会通信和信息安全技术委员会(CISTC)主席(2016-2017)。

报告内容摘要:

在电脑崩溃后不小心删除重要文件或丢失文件的现象,在生活中并不罕见。此外,犯罪分子常常试图通过删除数字证据(例如,下载的非法图像或窃取的机密数据或商业秘密)来遮掩他们的犯罪行为,因为这些数字证据可为法庭上的起诉提供证据。因此,在调查期间,亟需对已删除或丢失的文件进行恢复。在这次报告中,我们将对文件恢复技术的发展进行讨论。具体地说,我们关注于完全基于文件内容重构文件的文件雕刻技术。此外,我们还将确定并讨论文件雕刻方案开发过程中需要解决的主要挑战和研究问题。例如,隐私问题可能使许多人不愿协助调查或寻求专业协助,因为他们害怕尴尬和蒙羞,尤其是当调查内容涉及敏感数据时。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