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外籍专家线下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量:

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陈秀波教授邀请,新西兰梅西大学王睿俐教授将于10月28日(星期五)作线下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踊跃参加!

会议地点科研楼1209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研究进展介绍

主讲人:王睿俐教授

报告时间:10月28日(星期五),下午1:00—3:00

主讲人介绍:

王睿俐,梅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3年获得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并同年任职于新西兰梅西大学,担任梅西大学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科研副院长、梅西大学语音和语言处理实验室负责人。研究方向主要有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与视频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等。王睿俐教授是新西兰皇家学会委员会成员,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Neurocomputing (Elsevier), Applied Soft Computing (Elsevier), Knowledge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Springer), Health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Systems (Springer), Complex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Springer)等多家顶级期刊的副编辑或编委成员。至今,王睿俐教授已发表学术文章200余篇(引用4900余次)主持并完成新西兰多项国家级重点研发基金。

报告内容摘要:

王睿俐教授首先介绍在图像和视频处理中针对视频描述、人体行为识别、显著性检测等问题的研究进展。随后,王教授介绍机器学习在动作识别等应用上的发展历程和解决动作识别问题的最新技术,并介绍使用机器学习结合心理学相关理论的方法及其在分析线上应用的现状。此外,王教授介绍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机器学习、数据和文本处理、语音和信号处理、图像和视频处理、数据挖掘、人类在线行为研究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