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定义网络空间安全 网安学子展望未来 ——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方滨兴院士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11     点击量:


2016年12月11日下午,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了解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概念和未来发展方向,我院特别邀请方滨兴院士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6级学生于教二225教室举行精彩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旭老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李小勇副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5级辅导员吴京宸,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6级辅导员张从越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6级全体成员。

下午2点讲座正式开始,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各位老师走进会场。首先,吴旭老师介绍与会领导和讲座内容,其中特别介绍了今天的主讲方滨兴院士的学术成就。接着,在一片掌声中,方滨兴院士登台进行主题为“定义网络空间安全”的讲座。方院士先从网络空间这个词出发,形象生动的解释了该词的定义。接着,方院士介绍了该专业方面的相关知识,涵盖信息,安全,网络,密钥,病毒,漏洞,面面俱到。讲座时院士由浅入深,语言通俗易懂,并且进行了现场展示。在现场操作过程中,同学们爆发出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对院士高超学识的仰慕,是对专业与未来的自信,是为身为网安院的一员为荣。

   通过此次讲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同学对未来充满自信,相信大家都攒足了劲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充满动力,为维护信息安全和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而奋斗,相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会在大家的共同奋斗下越走越辉煌!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6年12月11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