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优秀博士生后备计划奖学金评定细则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优秀博士生后备计划奖学金评定细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特设立优秀博士生后备计划。

第二条 优秀博士生后备计划的评定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教育法规,杜绝弄虚作假。

第三条 学校每年从“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中,单列优秀博士生后备计划专项经费,专款专用。

第四条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根据《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博士生后备计划奖学金实施办法》制定本评定细则。

第二章 申请对象及奖励标准

第五条 申请条件及对象

(一) 思想政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二) 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

(三) 毕业专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为A类学科(含A+AA-)、或已在所录取的博士学科专业取得突出科研学术成果者。

第六条 优秀博士生后备计划共设二个等级,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奖励标准为:一等奖: 3万元/人,二等奖:1万元/人。奖励为一次性奖励,新生入学报到后发放。

第三章 实施程序

第七条 优秀博士生后备计划的评定于每年录取时进行。

第八条 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工作组负责制定评定细则,组织材料审核、评定工作。

第九条 符合评审条件的新生需于2020930日前将以下材料交至学院教务科(教1-208):

1)《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博士生后备计划奖学金申请表》(双面打印);

2) 本科及研究生毕业证与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原件(硕博连读及直博生只需提供本科毕业与学位证书);

3)相关论文、获奖证明材料的原件与复印件。

注:以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待查验核实后返还。

第十条 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工作组按照本评定细则对新生申请资质及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评出获奖名单。

第十一条 学院将初评获奖名单及其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对报送材料进行形式审核,并提交学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审定最终获奖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对获奖名单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研究生院提出申诉,由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裁决。

第四章 其 他

第十二条 获得优秀博士生后备计划奖励的考生将优先取得学校博士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

第十三条 10月对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合格并取得正式学籍的获奖新生发放奖金。

第十四条 保留入学资格的博士新生,以其入学当年的相关条件进行评定,奖金在恢复入学第一学年发放。

本办法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解释。

本办法针对2020级博士研究生实施。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922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