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络安全与治理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为你而歌》

发布日期:2018-07-06     点击量:

2018年7月2日星期一下午,在新科研楼244,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安全与治理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电视系列片《为你而歌》(第十六部),该系列片通过记录基层党组织及共产党员的工作、生活,讲述了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真实故事,展现了他们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的一流业绩。

其中一集《暗夜里的点灯人》,记录了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综合服务部主任张刃的事迹。2003年,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的张刃第一次接触到了强制戒毒所,在那里他感受到了一种使命的召唤,他要用自己的专业帮助这些在黑暗中轮回的人重新回到阳光下,而有着吸毒史8年的小雪是张刃成功救助的第一个吸毒成瘾者,小雪曾被强制戒毒十几次,都以失败告终,直到遇到了张刃。在张刃的帮助下,她不仅自己成功戒毒,还不断帮助更多成瘾者走出困境。15年间,张刃几乎没有过一个休息日,他投入了最大的激情,到社区、大学、到年轻人喜欢聚集的场所演讲,他制作话剧、音乐剧、运用文化的力量为行走在生命暗夜里的人指引方向,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与心理健康,早已成为张刃乐此不疲的追求。

观看完毕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赞扬,我们身边有很多像张刃这样优秀的党员,他们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兢兢业业地工作,默默地奉献着,保持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生动、鲜活的形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昭示出党的伟力之所在、希望之所在。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都应该坚定信心,勇往直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7月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