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承继五四·献礼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博士团支部

发布日期:2019-09-17     点击量: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纪念五四运动,我支部特开展“承继五四·献礼祖国”主题团日活动。2019年6月20日,支部开展活动并进行学期总结。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葛悦琴主持,全体党员、团员参加,活动以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片段、承继“五四精神”团课学习、《少年中国说》选段诵读、爱国主义三行情诗活动、左金鑫同志分享长顺宣讲感想、积极分子党课学习分享交流等六个部分组成。

晚上7点2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大家一起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建党伟业》片段,重温五四运动的激情岁月,还原五四现场,希望各位团员都能承继五四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做一名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新时代青年。为了更好的增强全体团员的责任和奋斗意识,全体团员齐声朗读《少年中国说》选段,声音洪亮、内心振奋。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慷慨激昂的旋律萦绕在每个人的心间,久久不能褪去。随后,支部开展了“爱国主义”三行情诗活动,团员们用纸笔亲手书写着对祖国满怀深情的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接下来则是团员分享交流。首先由左金鑫同志向大家分享她5月底前往长顺宣讲的经历和感悟。我们深刻地领悟到“少年智,则国智”的道理,扶贫须先扶智的重要意义。只有不断地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教育帮扶力度,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贫困地区的样貌,培育更多的学子,改变自己的人生。3位参加党课学习的积极分子也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在学习中不断升华自己,向党组织靠拢。

回首百年五四,展望时代新篇,五四精神历久弥新,烛照航程。新时代青年要承继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航程中奋楫扬帆,将来跑出不负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好成绩,不负时代,不愧历史。

最后,团支部书记葛悦琴同志对支部建设进行总结。这一学年,支部在日常建设工作、推优入党、各种工作落实、活动开展等各方面都有大的进步,同时也受到了学院的肯定。下一学年,支部将再接再厉,做好青年工作,接力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