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院“挖掘国庆精神,深化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之本科2018211806团支部“手写卡片祝福祖国”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6     点击量:

为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其在青年中入耳入心,持续提升团支部活力,2018211806团支部于2019年11月20日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楼N423教室开展了“我在国庆现场那一刻”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回顾伟大祖国光辉成就、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分享“我在国庆现场那一刻”感受;二是开展手写小卡片一人一句祝福祖国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彭一峰为支部成员从经济、政治、军事、文化四个方面介绍伟大祖国70年来的快速发展与光辉成就。其中内容包括从人均国民收入仅27美元,到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等等。之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团支书的介绍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支部成员了解到这七十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和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壮举,深化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认识。

   随后,参加群众游行的部分同学上台分享训练时的趣事和参加活动的感受。从教练老师的口号、到七夕时的集体表白;从沙河操场训练后的劳累疲惫,到外出合练暴雨后的欢声笑语;从夜半出发的困乏疲倦,到第一次看到天安门的兴奋激动……同学们分享的角度不同,但他们表达的爱国热情是相同的。在他们的言语感染下,其余同学对祖国的感情也愈发深厚。十月游行照亮家国情怀,三行情书寄语祖国母亲。在听完参训同学的感受之后,支部每一位成员都为祖国母亲写下了一句生日祝福,话虽不多,但每一个字都蕴含诚挚的祝福,每一句话都彰显深厚的爱国之情,每一张小小的卡片都承载寄托着网安学子对祖国未来最真诚的祝愿、对祖国最深沉的爱

最后,团支书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他倡导大家学好专业知识,于己于家于国,都能够担起责任,成为对祖国有用、能够实现人生自我价值的人。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提高了支部凝聚力,支部各成员对国家70年来的光辉成就与不懈奋斗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