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线上考研出国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5-08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升学之路的认识,2020年4月29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了一场线上考研出国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了网安研研一学长李昆霖、学姐饶清欢,以及收到多所国际知名大学offer的林镓谊学长和薛婧瑶学姐做分享交流。

首先是考研经验分享环节,学长学姐们从心态调整、时间安排、复习方法上为考研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李昆霖学长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以及在考研期间的时间规划,从考研一年时间中各阶段要完成的目标,到每天的作息时间安排,还为学弟学妹们推荐了一些复习资料。饶清欢学姐介绍了备考、报名到考研复试的流程,以及考研当天的时间表,还分享了考研的学习方法和参考书籍。

第二个环节是出国经验分享,林镓谊学长就自己的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决定出国的原因和为出国做准备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分享了竞赛和实习的经历对申请的帮助;薛婧瑶学姐对出国问题进行了答疑。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一些与考研范围、心态调整等各方面问题,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方法,诚意满满地推荐了许多资源视频、公众号及软件APP,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原婷婷老师对嘉宾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积极备战,并预祝同学们能够成功升学到理想的学校。

在这次分享会中,优秀自信的学长学姐们为考研和出国的同学打了一剂强心针,同学们表示从他们的分享中受益良多,打消了自己心中的迷茫,及时调整了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规划,对确定自己的未来的求学方向有了更多思考。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5月7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