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学工|蕴“美”养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跟党走 唱红歌”支部合唱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6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党史学习,弘扬爱国精神,诠释爱党深情。4月底至5月初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文体部组织沙河校区团支部开展了“跟党走 唱红歌”支部合唱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面向新生支部。唱歌地点由团支部自选,如甲子钟前、图书馆旁、教学楼里等。一段段熟悉的旋律,一句句温暖的歌词,凝聚了同学们的一腔腔爱国情,点燃了同学们的一颗颗爱党心。《明天会更好》曲调婉转悠扬,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处于蓬勃发展中的中国,必然会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让我们荡起双桨》曲调活泼,展示出青年团员的热情与活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有如此少年,则不愁未来之发展。《故乡的云》感情真挚,一声声呼唤感人至深。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都不可以忘记我们的国家,国家就如一面盾牌,给予我们安全,国家就如一片故乡的云,慢慢飘入每一位青年人的内心。《我和我的祖国》歌词铿锵有力。“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每一位团员必须所牢记的。人民的未来,便是国家的未来。团员们要积极以身作则,勇担责任,共担时代大任。《我爱你中国》曲中将中国比作和蔼的母亲,展现出孩子对于母亲的热爱。我们与祖国共成长,祖国在我们危难时候保护我们周全,从也门撤侨,新冠疫情的治理防控,足以看出中国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就如一位善良的母亲呵护她的孩子一般。几首歌曲响彻北邮的各个角落,让人感觉到了新一代团员的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是对本科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培养。各个支部在团支部文体委员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利用课余时间认真训练,唱好每一句歌词,领会歌词所展现的爱国精神。此次活动展现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爱国爱党、积极奋斗的精神面貌。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各支部会继续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为崭新的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

2021年5月15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