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立“德”为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硕士4班党支部与北太平庄街道派出所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7     点击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硕士4班党支部将专业特色与群众现实需求相结合,围绕“提高全民反诈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主题,与北太平庄派出所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工作。为有条不紊地推进共建工作,实现警校联手共建反诈同盟,2022年3月29日,院党委副书记陶琳带队前往北太平庄派出所,双方围绕党建工作创新和共建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交流。

首先,辅导员李佳琛老师介绍了2021年度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辅导员李华君老师将本年度支部共建活动的初步策划方案进行了汇报。北太平庄派出所刘副所长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高校网络电信诈骗的案发情况,提出电信诈骗的手段通常结合时事、与时俱进,要做好高校防电诈的工作,就是要不断刻画师生的防电诈意识入脑、入心。刘所长提出,现如今防电诈工作存在两大难点:一是缺少对接高校的防电诈宣传平台,一些“新套路”、“新名词”不能及时传递给高校师生;二是现阶段的防电诈宣传形式不够多样、内容不够抓人,不能引起高校师生的重视。

随后,双方就如何在去年取得的优秀成绩的基础上开展今年的活动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从活动的内容、形式、信度、效度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此次活动促进了两个支部的互动交流,充分实现了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目标,也增强了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对支部党员产生了正面的引导作用,引导支部干部们自觉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为更好的推进党支部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4班党支部

2022年3月2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