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本科生同上冬奥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量:

2022年5月4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本科生线上开展了“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大思政课学习活动。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在各班班委的有序组织下,一同在观看了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冬奥精神的大思政课。

思政课首先由一段纪录片引入,向我们展示了北京从2015年获得冬奥举办权至如今冬奥取得圆满成功的七年艰辛与辉煌时刻,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激动人心的“冬奥时间”。紧接着,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冯秀军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开启了本堂课的理论学习。课堂邀请了几位运动员代表以及在各领域为冬奥会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与大家分享心得与感悟,向我们诠释了冬奥精神。这种精神是“为国争光,为国而战”;是“胸怀大局,微光汇成炬火”;是“做好中国故事的讲述人”;是“迎难而上,从躺平到‘碾平”……最终课堂在老师的热切期许中告一段落。

本次大思政课展示了首都教育系统师生服务奉献冬奥的生动实践成果,阐释了北京冬奥精神的深刻内涵;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有效激励我院青年学生传承并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力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5月4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