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心理骨干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7-11-23     点击量:

 

20171122日,在刘春艳老师的组织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和部分宿舍长在教三楼328教室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心理培训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准时开始。同学们与老师一起围坐成一个圆。刘春艳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做了热身操。同学们学着老师的动作,活动手指的同时也放松了心情。随后开始了此次培训的第一个活动。同学们两人一组,面对面站好。一位同学做三个动作,另一位同学模仿这个动作的镜像,完成任务之后交换角色。同学们初时还不太熟悉,有些局促,但很快便熟络起来,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不一会儿,大家相继完成任务。刘春艳老师示意同学们坐好,鼓励大家主动说出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有的同学发言说,这个小游戏规则听起来复杂,要求很多,可实际上做的时候发现很简单;有的同学补充道,通过这个游戏他意识到人与人的不同,自己能轻松做到的动作他人未必能做到。

 

第二个活动依旧是两人一组,但刘春艳老师强调了要换一个自己之前不熟悉或者根本不认识的同学组队。这个活动要求两人轮流向对方介绍自己的姓名学院、兴趣爱好、性格特点等信息,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由同伴把自己介绍给大家。在交流时,同学们依次把自己刚了解到的新朋友的信息分享给了大家。就这样,在座的每位同学的形象都变得立体而鲜明起来。

 

第三个活动也是一个小游戏。规则是一名同学扮演盲人,另一名同学扮演拐杖。扮演盲人的同学佩戴眼罩,由扮演拐杖的同学带领走步,同时用心感受触觉、听觉、嗅觉等。完成任务后交换角色。游戏开始后,同学们很快找到了队友,按规则中描述的那样四处活动起来。游戏结束后,依然是分享时间。同学们有的表达了对黑暗的恐惧,有的提到了对同伴的信任,有的还分享了过程中发生的有趣的小故事。

 

在此次活动中,不同年级、不同性格的同学们坐在一起,互相认识,互相了解,由不熟悉变得熟悉。同学们纷纷感叹,借助此次活动的机会,大家收获了友谊,敞开了心扉,学习了心理知识,甚至能够帮助身边的同学进行心理辅导,实在是受益良多。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1123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