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本科“安全文明宿舍”评比

发布日期:2017-12-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文明修养,提高宿舍安全系数,提升宿舍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2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文明宿舍”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由辅导员、大班代表和宿舍代表组成检查小组,主要从宿舍安全、宿舍卫生以及宿舍文明创建等方面开展检查和评比。

 

  首先检查小组先对学四楼女生宿舍进行检查,仔细查看了各宿舍的卫生情况、安全隐患及各自宿舍的特点与文化,辅导员还一一跟宿舍长沟通,要求全体宿舍成员高度重视宿舍的卫生与安全。总体来说各女生宿舍都符合《北京邮电大学宿舍管理条例》,宿舍整齐干净、没有安全隐患、充满文化氛围,个别宿舍还进行了精致布置,凸显了宿舍的特点。辅导员对女生宿舍给予了十分肯定,同时提醒同学们继续保持,不能懈怠。

 

  对学四宿舍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又来到学二楼对男生宿舍进行检查。男生宿舍除个别宿舍外,整体情况良好,物品摆放比较集中,归置较好。用电方面,各宿舍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用电安全无违章电器,但是个别宿舍存在排插上插头常在,拉线掉在床边等一些不安全的用法。其中某宿舍环境卫生较差,宿舍内空气刺鼻,物品摆放较乱,存在较大卫生问题。导员对该宿舍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该宿舍向优秀宿舍学习,尽快做出整改,下周再来回访检查。该宿舍认识到了自己宿舍存在的卫生问题,并承诺做出认真整改。

 

  此次2015级本科“安全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旨在强化学生宿舍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宿舍的生活环境和卫生状况,树立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良好学风。相信此次评比活动的顺利开展,可以让同学们加强对宿舍安全和卫生的重要性的认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创建一个整洁、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126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