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院“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青年”友善篇二十四——校本部第二次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29     点击量:

2018年6月27日晚上18: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校本部第二次心理骨干培训《接受赞美,承认表扬》在教一1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心理讲座邀请学院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主讲,以演讲和互动的形式展开,学院西土城校区本科、研究生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共同参加。

首先,幸宇光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赞美和接受赞美的方法,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幽默的语言,以抽取纸条,想象场景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

心理干部在讲座中学会了用一对一交流发现自己受到赞美后可能出现的情绪状态,进一步用自己的方法控制这种情绪并感染大家,既能够帮助大家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又能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和学习的热情。在大家互相讨论心理变化的过程中,老师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本次心理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最终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接受赞美,承认表扬心理讲座让我院学生更全面的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在受到别人赞美时调整自我情绪,带给自己的身边同学积极向上的情绪!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6月27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